柯哀·朽晴

以铃木小姐的视角写的一个小短篇。

 

主要是因为我喜欢朽晴这个名字。

 

小暖文请戳.

【小兰好人。】

 

帝丹中学的那一场盛世舞会铃木园子还清晰的记着.

 

15岁的江户川柯南抱着15岁的灰原哀以极其夸张的方式亮相铃木园子也还记着. 
少年摘下了佩戴多年的眼镜,眼角眉梢的意气风发更为清晰. 
他像极了失踪已久的工藤新一. 
 
或者说他就是./不,他不是./他比工藤新一多了份幸福. 
 
 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在七岁时就是现在名震四方的少年侦探团的领军人物. 
 
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在十岁时就是警视厅的常客. 
 
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在十二岁时已经双双携手满世界飞,以少年侦探和日本化学家的身份. 
 
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在十五岁的时候高调宣布恋情,大屏幕上的江户川笑的极其风骚. 
他单手搂着茶发少女的肩,承诺她:我会保护你一辈子,.女孩子的脸在镁光灯下依旧格外淡定. 
【灰原~】江户川摇了摇一脸不骄不躁的大美人.

【表示一下啊~】他眼睛闪亮亮的像个白痴.
【我需要喜极而泣还是大喊柯南君我太爱你了.】灰原沉默了半晌,然后抖了抖.【咦~】她大概是被自己刚刚娇滴滴的语气吓到了. 
【或许你可以综合一下.】江户川依旧笑的一脸荡漾,连眼睛都眯了起来. 
【喔 是吗.】镜头前的灰原眼底有出现一丝戏谑,她转头,扬手,面带微笑的扇了一个巴掌. 
【谢谢你啊 白痴的侦探先生】 
被赏巴掌的少年依旧如沐春风. 
【不用谢 我亲爱的面瘫女王】 
 
据说这样一段别致的秀恩爱上了热搜 所谓【白痴侦探和面瘫女王的爱情】 
 
铃木园子坐在电脑前,在反复看了十几遍之后给兰小姐打了个电话.那个到现在还依旧未嫁空手道冠军. 
【兰 你看到了吗】 
【嗯.】 
【如何.】 
【嗯.】 
铃木园子在这一边静静的听着,从电话里传来的第二声“嗯”明显已经带了鼻音. 
毕竟是等了那么多年的人. 
不管怎样也不甘心吧. 
铃木园子想着,然后通过手机听到那边传来的微小的抽泣声和鞋子踢踏的声音,接着手机好像被放下了,有哗哗的水流声响起. 
 
【我不会再等下去了.】大概是洗过脸的小兰声音听起来元气了很多.【我也要去找幸福了.】她又顿了下【绝不能输给新一!】 
园子在这头几乎能想象出那厢小兰握紧拳头的忿忿表情. 
 
谁说过青梅竹马一定要在一起。
竹马的爱情已经来了 青梅的还会远么? 
 
皆大欢喜。
 
挂了电话后,园子一边笑自己瞎操心,一边又重新点开那段剪辑.视频里的两个人看似别扭,但互动里是让人心情愉悦的温和,有着无法被人打破的韧性和坚守. 还有生死与共的默契. 
 
【祝你幸福,工藤新一.】铃木园子嘴角牵扯出往常恶劣的笑意,载着真心的祝福,瞧向那个笑颜如阳光般温暖的少年侦探. 
 
【真是人生赢家啊人生赢家.什么时候我也有这样好的女朋友呢.】铃木园子呜哇一声感叹着,然后把自己整个人窝在沙发里. 
 
说起来,铃木园子想着. 
 
她是在江户川柯南十岁的时候发先他的眼镜是平光的. 
 
她是在江户川柯南十一岁的时候发现工藤新一和一名茶色头发的女孩走在法国香榭里大道上.那时候听说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被邀请去法国参加一个宴会. 
 
她是在江户川十二岁时看到他拿着帝丹高中那一届的合影说对不起的. 
 
她是在江户川十三岁时确认他就是工藤新一的.那天他站在离事务所不远的转角.面色平静的说【抱歉 小兰 我还有个案子】  
那天雨一直下,那个茶色头发的姑娘在旁边给他撑伞. 
 
她是在江户川十四岁时亲眼看到他抱着一身浴血的她声嘶力竭的喊着灰原,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向来慈祥的脸上惊恐万千. 
而她只是推着他的手,一脸虚弱的笑说【没事工藤 你看我还活着】 
 
如今她在江户川十五岁时看到他们终于在一起. 
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 
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 

 


铃木园子眯了眯眼.耳边回忆起那场舞会的喧闹.

 

 
江户川柯南横抱着灰原哀,在众目睽睽下走向正中央,女孩子曳地的长裙微微动着. 
路过园子的时候她听到这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工藤 你说我们这算什么】 
【什么】 
【我们的关系】 
【朽晴】 
【嗯?】 
【不朽的晴日 或者是 枯朽已久迎来的晴日】 

 


评论(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