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新志·牛奶咖啡

一些很意识流的东西,二十分钟的产物。

没什么具体的剧情。

以上。


******APTX****4869*******


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很少深入谈论他们个人的恋爱理念,不是没尝试过,只是每次平次都会破口大骂:“工藤,你真的是个冠冕堂皇的理想主义者。”


大阪热心男孩会带着还没睡醒发懵的漂亮小姐姐走上一天去逛著名景点,那些工藤新一以为宫野会不喜欢的游乐项目。他给她拍照,从回避镜头到冷酷的眼神,最终又无奈的妥协甚至还会配合的露出个笑来。这个过程服部平次只用了一个月。


他像一条横冲直撞却目标明确的大狗狗,先一步跑起来,让人不得不跟着他行动。他说:“组织捣毁了解药做完了,现在没有理由让你再坐着了,你得动起来。看看你这不见阳光的苍白脸色和一撅就断的胳膊。”他把自己的手臂凑过去和人比较,镜头下宫野的皮肤直接过曝。


他们两个飞速的在一起。


工藤新一不明白,但他问不出口来,于是在一次醉酒之后他拐弯抹角的提问。为什么是你和服部,为什么你是和他…?工藤新一觉得这实在是个难解决的大案子,毕竟他在感情问题上从来没有过灵光一现。宫野志保没什么表情,还是他熟悉的样子,也不知道是酒精让他看人带三分滤镜还是怎样,她眼里甚至有些温柔神色,她说:所有女人都不喜欢选择题。


他犹犹豫豫又自以为是,于是会错过。她明明是果决又勇敢的极端主义新时代女性,穷途末路说吃药就吃药,说要今晚攻克难关就绝不睡觉。平次说要动起来,于是她想清楚就开始行动。她对他动心,掰掰手指也有些年限,但她放弃也只是一瞬间。


“我不会永远给你机会,工藤。就算我跟你在一起,你的心也不会整颗都给我。我喜欢你的时候,心情确实是装满蜂蜜严丝合缝的密封罐,而不是已经倒出半瓶矿泉水的宝特瓶。你是所有人的太阳,却不是只有我夜里需要的那个小夜灯。”


工藤新一确实不够洒脱,他的感情表达温吞克制,像是雾气笼罩的温泉,靠近都觉得温暖,但如果只被水雾铺满全身却不能够浸泡其中,无论风吹草动都会感觉更加寒冷。


“我真的不想再担惊受怕了。”


他没见过阳光下的宫野志保,工藤新一想。那些灰原哀的性格标签,在某一时刻碎了。宫野是更张扬的存在。她原来也会在大街上与男友同吃一支棉花糖,会带晃来晃去的爱心耳坠,会去摇一支恋爱签,又由于没有得到好结论而发脾气,觉得这家寺庙真的很不准下次不来了。


他看到服部在家添置了很豪华的咖啡机,然后买了各种各样的豆子每天换着花样磨。就突然又明白些什么。


因为他自己从来都会给她牛奶。

 
评论(2)
热度(24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橘|Powered by LOFTER